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以文化为根,永华从值得期待到超越期待

2021年9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的“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盛大举行!

永华家具位于3号馆T408 展位,我们将中国古典家具与古代园林进行了创新式融合展陈,并融入LOUIS VUITTON元素,展现中西文化交流。

此次盛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红木企业参展,并首创了红木家具产区集群的参展模式,通过最权威的品牌展示、最丰富的现场活动、最有影响力的奖项评选,集中展示当代红木家具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拉升红木产品文化属性。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的领导们莅临参观

01

木作传统的融合绽放

此次永华家具的展场设计灵感上来源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木作传统,结合徽派建筑和岭南建筑元素,从大木作建筑延伸至细木作家具之中。展厅内部,分为家具展示区和茶歇区,并配合数字孪生技术和3D模拟技术,让观众体会古典家具博大精深的榫卯文化。

 

永华家具展场中景图(展位号T408)

我们采用场景式和展览式的陈列手法,本次参展作品共20件(套),样式涵盖椅凳类、桌案类、柜架类、坐榻类,可组合搭配为客厅、书房等多个场景。展品在精,不在多,巧妙的满足大众的使用需求和审美需求。

 

永华家具攒靠背圈椅

材质:交趾黄檀

尺寸:56.7*45.3*94cm

此椅源于香港著名收藏家叶承耀先生收藏,收录于《中國文物收藏》 《楮檀室夢旅:攻玉山房藏明式黃花梨家具》

 

永华家具海棠牙子小平头案

材质:交趾黄檀

尺寸:101*50.5*78cm

此案源于陈乃明《江南明式家具过眼录》一书

 

 

水波棂围子玫瑰椅

材质:巴里黄檀

尺寸:520*420*820cm

此椅源于英国著名收藏家马克斯.弗拉克斯收藏,并收录于《中国古典家具私房观点》一书

全部展品均采用精磨工艺,在全手工打磨的工艺下,对家具进行磨光处理,直至光滑柔顺,无需烫蜡或上漆,家具表面亦能温润如玉。力求完美呈现美丽而有质感的自然木材肌理,给家具增添一种质朴的文人美,更给人一种柔润、光滑的质感。

02

古典家具的跨界演绎

东方与西方对话,传统与时尚交融。传统是时尚的滋养,时尚是传统的告白。此次在永华展场,首次与著名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联合展示,让中西文化和美学,在古典家具上幻化出新的审美趣味。这也证明,美好的事物是可以跨越时空,和谐共存的。

 

永华家具四簇云纹翘头案与LV首饰盒、旅行箱

 

永华家具攒十字纹架格与LV珠宝箱

中国人讲究意境,最有韵味莫过于留白,留白的是岁月的精髓,正所谓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留白不是空洞,而是为了更美的添满。中式风格是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连接,它更偏重于一种超然脱俗的意境。“清逸起与浮世,纷扰止于内心”,就像是走进了另外一种生活状态,时间变慢下来,一心沉浸在诗意中。

 

 

永华家具展场局部图(展位号T408)

03

红木新世代的使命与担当

在博览会开幕当天下午,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委员会年会暨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发展论坛也同期举行。众多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同台交流,展现出了当代红木产业的创新成果、百花齐放的文化魅力和坚守匠心的时代风采。在论坛对话环节,永华家具总经理陈国伟先生也阐述了他对于红木家具美学的看法。

他谈到:“红木家具的魅力是穿越时空的,是经过千百年历史检验的。当下80、90后,已经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回顾我们的成长历程和教育背景,可以用“全球化”来概括,所以美的融合发展更为必要。人们不可能脱离自己的背景做选择,所以我们要用新一代消费者能接受吸收的方式方法,走进他们内心柔软且温暖的地方,用家具的介质,唤起中华美学的共鸣。”

 

 

永华家具总经理陈国伟

在9月21日晚的“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红木之夜”中,我们与行业同仁聚集一堂,见贤思齐,博采众长。当晚永华家具也荣获了“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传承奖”和“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突出贡献奖”。今后,我们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传承奖”颁奖现场

 

“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突出贡献奖”颁奖现场

红木家具集造物观念、审美意识、艺术精神于一体,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物质载体。2020年永华家具董事长陈达强先后荣获“广式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和第二届轻工“大国工匠”荣誉称号。希望此次永华家具借力“衍生——2021中国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将东方美学通过“世博”这个国际舞台传播到全世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