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呗无忧:全屋家具租赁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共享经济模式

全屋家居定制租赁火爆欧美

近年,全屋家居定制租赁市场在欧美国家获得了大量消费者以及投资机构的青睐,以美国为例:据了解,截至2020年,美国全屋家居定制租赁市场规模已超过500亿美元。每年正在以8%的速度增长。

另外,据媒体报道,美国家具租赁巨头Fernish已完成A轮1500万美元的融资,在这之前,Fernish已率先完成种子轮3000万美元融资,而美国另一知名家具租赁品牌Inhabitr最近也完成了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欧洲方面,瑞士初创家具设计租赁品牌Pabio先后共获得了320万美元的融资。在近年欧美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家具租赁依然获得市场和资本的认可,足以说明这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未来的发展潜力。而反观国内,家具定制租赁市场刚刚起步,目前还没有形成规模,租呗无忧作为国内首批进入该市场的品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内市场目前是一片空白,消费者和用户需要一个培育过程,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提升,我们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可能性,未来,我国的家具租赁消费市场规模将是欧美市场的十倍或以上。

border=0
国内外全屋家居定制租赁模式对比

以Fernish,Inhabitr,Pabio等欧美品牌为例,主要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家具设计搭配以及安装,消费者可选择按月、按年租赁或直接购买两种方式,其中租赁费用大致在每月100多美元到数百美元不等,租约结束以后,消费者可选择直接购买或更换续租,退租等。包括其他国外品牌,例如无印良品,宜家家居,基本上都是采取类似的可租可买,先租后买这两种租赁服务方式。而在国内目前主流全屋家具定制租赁品牌中,租呗无忧则探索出了更合理,更符合消费者的租赁模式。

据租呗无忧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品牌租赁方式主要是按月支付租赁费用,可选择分12个月或24个月支付,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选择24个月租赁期满后,所租赁的家具将直接赠送给客户,这一点目前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品牌中都是难得一见的。具体的流程,客户可通过租呗无忧小程序与客服人员进行对接沟通,客服会安排专门的搭配设计师上门对房屋结构进行测量并且收集客户需求,继而由专人针对客户出设计方案,并出具1:1的VR效果图,客户确认最终方案以后再进行下单,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专人与客户沟通具体制作和到货安装时间,安装完成并且客户最终确认收货以后,整套服务流程才算完毕,真正做到全流程,一对一私人定制服务。

border=0
同时,在客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如出现质量损坏,租呗无忧也将提供后续的维修服务,非质量问题,仅收取人工材料费,如非人为所产生的质量问题,租呗无忧将免费为客户提供维修服务,另外该品牌还提供一项增值服务,客户在租赁合约结束后,想要更换或者处理原来的家具,租呗无忧还提供上门回收,会有专人根据家具磨损程度进行评估,最高回收费用可达到原价的40%,租呗无忧真正做到替客户解决每一个环节的困扰。

目前,全屋家居定制租赁服务作为新兴起的消费模式,确实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也从以前的追求大品牌转化成追求个性化,重视设计搭配,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过渡,而租呗无忧提供的全屋家居定制服务则进一步改变家居行业传统经营模式,实现真正的行业消费升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