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龙城市家具”长啥样?来这里一探究竟

昨天(10月29日)晚上,由菊园新区主办的“潮”有范儿——“菊园小青龙城市家具”启动仪式在信业购物中心湖畔广场举行。

城市家具,

是一种什么样的家具?

其实,它指的是遍布在城市街道中的公共环境设施,如公交候车亭、公共厕所、道路护栏、城市雕塑等等。作为一座城市最具识别性的部分,城市家具在满足实用性功能的同时,也能够起到彰显城市文化底色的作用,为市民带来兼具“体验感”和“高颜值”的城市生活。

 

此次亮相的“菊园小青龙城市家具”,将上海市级非遗项目“小青龙舞龙会”中衍生出的小青龙IP形象作为主视觉,并融入菊园地标性建筑特征,打造了诸如身着宇航服的小青龙雕塑、小青龙头像卡座、结合彩虹桥形状和“菊园”拼音缩写造型的公共座椅等。小青龙雕塑呈现出的航天员形象,也彰显着“科技菊园”的城市定位,市民游客路过时,扫一扫指示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菊园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服务信息。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见、用上小青龙城市家具,同时也感受到我们菊园的城市品质和文化底蕴。”上海菊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伟萍介绍,本次小青龙城市家具的推出,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城市功能与城市文化的融合,让非遗在城市落地生根,进入百姓生活。

灯光下,色彩缤纷的城市家具成为湖畔广场旁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家住附近的市民朱先生对此感受颇深:“这个小青龙雕塑做得很漂亮,座椅式的户外家具也很实用,方便平时歇脚、休闲,给我们周边居民带来了便利。”

 

揭幕式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菊园新区家庭代表参加“‘潮’级有范儿亲子游戏”体验活动,围绕城市家具开展“玩转菊园”“探秘寻宝”等亲子游戏,市民在趣味互动中与新亮相的城市家具近距离接触,在提升亲子关系的同时,也体会了一把非遗的文化魅力,感受菊园新区的发展变化。“我家就在这边,今天和爸爸妈妈在家门口玩游戏,感觉很难得、很快乐。”参加完活动的小朋友钱田宇兴奋地说。

 

今年正值菊园新区成立25周年,此次推出的“菊园小青龙城市家具”也是菊园新区快速发展的缩影。未来,菊园新区将继续探索城市家具提质升级工作,围绕小青龙IP特色,从造型、色彩、材质等方面入手进行创新设计,并在更多公共空间投放美观实用的城市家具,不断构建高品质城市空间,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