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家居企业“组团”出海闯出新商机

中新网湖南新闻2月25日电 (王成家 陈勇 周立志)“今年,我们公司的海外订单来势比较好,出口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了。”连日来,位于湖南桂阳高新区的湖南黑柏家具有限公司经理李伟紧盯生产进度,赶制海外订单。

桂阳一家居企业生产线。桂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春伊始,随着外贸出口加速“回暖”,桂阳家居行业外贸订单持续“火热”,迎来新春“开门红”。海外销量的快速增长让黑柏家居不得不快开工快投产并持续扩大产能。
近年来,桂阳瞄准海外家具市场的企业越来越多,他们通过组建外贸团队参加海外家居展,黑柏、事达、楚荣等家居企业成功闯进“海外赛道”。2023年,黑柏家居在做大内销的同时把家具卖到了全球10多个国家。

工人在赶工生产。
今年新春以来,随着外贸出口加速恢复,平时注重内销市场的家具行业,出口订单的火热程度甚至超出行业预期。李伟也没想到海外市场会这么快就迎来“开门红”。面对大幅增长的海外订单,李伟也有担忧。物流成本持续攀升、招工难题让他担心产能跟不上订单增长的速度。
针对家居企业物流成本增加及用工难,桂阳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发力,一边帮助家居企业联系铁海联运方式出货,物流成本降低20%;一边持续推出“春风行动”招聘活动,通过“直聘快车道”“点对点服务专车”进企选岗,解决企业用工“燃眉之急”,为家居企业出海闯市场、迎接新商机持续赋能。(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