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开幕的成都家具展今年20岁了,这次的亮点特别多!

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家具行业代表齐聚,与“设计奥斯卡”德国iF设计奖联手打造家居设计大奖,亚洲设计联盟主席及联盟代表首聚蓉城共话设计变革新思路……6月1日,全球设计界的目光将再度聚焦成都,一场以设计和时尚为主题的“party”即将华丽登场。

↑2018年成都家具展
作为中国三大品牌家具展会之一,成都家具展将在今年迎来20周年庆典,并与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展周并举”,通过吸引国内、亚洲和全球顶级家居、设计产业优质资源,升级国际合作,打造立足成都辐射全国的城市品牌发展双“IP”。
期间,将举办世界家具产业峰会、2019 by iF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奖、亚洲设计交流与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更将为家居设计与艺术的创新插上翅膀,助力成都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
50国家具协会齐聚蓉城
世界家具产业峰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今年成都家具展期间,组委会将与世界家具联合会携手,在成都举办“世界家具产业峰会”,这是该峰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届时,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法国、波兰、捷克、芬兰、巴西、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巴基斯坦、新加坡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具行业组织将齐聚蓉城,以国际视野共话世界家具行业发展趋势,探讨全球产业变革。在蓉期间,世界家具联合会还将举行工作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
据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介绍,本次峰会上,亚洲、欧洲、美洲等全球主要家具区域将分享产业发展经验,非洲等新兴市场也将介绍本区域发展前景。“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加强各国家具行业的沟通交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倡导开放包容、共同发展、创新引领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打造富有活力的产业增长模式,推动全球家具行业共同繁荣。”

↑2018年成都家具展
携手德国iF设计奖
打造家居设计与跨界时尚原创IP
被誉为“设计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奖与成都的合作也将更加深入。由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与iF总裁拉尔夫维格曼共同共同打造的具有国际权威性的全球家居设计大奖——“2019 by iF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奖”将面向全球品牌商、制造商、设计师、业务代表、进口商、专业零售商及相关产业公司等,征集两年内已上市销售或即将在今年上市的优秀产品参与评选,涉及两厅家具、卧室家具、厨房家具、办公家具、户外家具、定制家具、居家饰品七大类别。
据了解,本次奖项由荷兰知名设计师Lneke Hans,为海尔和佳能做产品设计的Werner Aisslinger,获得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和日本优良设计大奖的Kazushige Miyake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团,将通过创新与品质、功能、美学、责任和定位五大标准,以专注、严禁、具有建设的方式进行公开公正的严格评审。6月1日,获奖作品将在2019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上揭晓,并将在第二十届成都家具展期间进行专题展出。
“通过与国际顶级设计资源合作,我们将把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奖打造成为立足成都、覆盖全国、联通世界的一个跨界时尚活动。”该负责人说,“同时,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和成都家具展也将致力成为‘城市创意时尚双IP’,即以交易为主,突出实效性的展会IP和以创意时尚为主,突出孵化性的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IP,助力提升成都城市品牌国际影响力。”
亚洲设计“大脑”汇聚蓉城
共谋优势产业设计变革新思路
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今年将联合亚洲设计联盟,邀请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泰国、乌克兰、也门、阿联酋、荷兰等成员国家的优秀设计师首次大规模齐聚成都,分享亚洲各国在文化、创意、设计等方面的不同理念,为成都家居、文化、创意、旅游、设计等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独特观点和建议,并以设计为媒加强各国、各地区间在文化、设计产业和设计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大会期间,日本中部设计师协会会长渡边胜则、韩国现代设计协会会长安昌浩等一批重量级嘉宾,将就“亚太文化属性与欧美设计潮流的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交流和对话,并就“设计教育实践探索”、“创新设计趋势与革新发展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共同寻求设计变革的新思路。
本届设计周期间,云南、贵州、四川、重庆中国西南四省市还将联合打造的“跨界”设计展,不仅将展示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设计等领域现状,还将通过创意美学和设计魅力让时尚和艺术激发蓉城的动感与活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