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红木家具的本身价值值多少钱?别再说它的单价贵了

前段时间在红木家具工厂,也走访了一些家具工厂,然后就一直在思考着这样的一个问题:红木家具的本身价值值多少钱?

老挝大红酸枝罗汉床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是这样的:话说去星巴克喝咖啡,当你点了一杯咖啡,在里面坐了2个小时,一杯咖啡是28元。但是这里的成本是这样算了,也就是其实那杯咖啡本身的价值也就是1元,而其他的例如装饰的空间,人工的服务,铺租的成本,空调水电等等的成本是27元。也就是说你在这里面的两个小时里面,所享受的服务价值成本是远远大于一杯咖啡本身的价值的。

而作为一个服务行业来说,很多人也愿意为此买单。但是引发了起了联想,在红木家具这个行业里面,整个供应链的成本又是怎样的呢?而红木家具本身的价值成分所占比重又是多少呢?

工厂制作的扶手三节的圈椅和皇宫椅,扶手线条,弯度特别大

一件精品的红木家具从开始生产到制作成品,变成一件商品再到客户手里,这里面同样也是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这里面分为几点:第一点:红木家具本身的价值。第二点铺租成本,水电人工成本,打包运输成本的价值。第三点:售后维修的成本问题。

80年代的老挝大红酸枝独板画案,经过几十年,其价值依旧存在,甚至更高
而这里面的第一点和第二点其成本都是非常高的。先说第二点的铺租成本来说吧,如果有留意家具商场动向的就会发现,如今的家居卖场里面,红木家具的店是在不断的缩水的,这里面能说明的一点就是其铺租成本过高,所需面积大,市场稍微萧条,就很容易出现亏损的状态。

皇宫椅制作过程中的一个部件
而你会问,那为什么其他风格的家具则能够在商场里面立足?例如新中式,欧式美式等。可以在商场上越开越多。这里面就可以解释到第一点红木家具本身的价值与咖啡原理的挂钩了。

经典款的缅甸花梨架子床
因为精品的红木家具本身的价值也是非常高,其制作时间周期长,原材料的价格高,特别是如今的红木家具原材料市场出现了一种面粉比面包贵的现状,而与咖啡本身的价值不同,精品的红木家具所以具备的功能和本身的价值使得其单价比较高,所以与铺租再相结合,所以一旦在商场开红木店 ,就及其容易发生亏损的状态。

老挝大红酸枝精品罗汉床
而在于厂里的师傅交流时,也道出了这样的一句话,如今的精品红木家具,已经过去了那种高利润时代,如今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做出来的红木家具精品要器型到位,工艺要精,还要三无品质(无拼无补无白皮)。对料子还要去纹理漂亮,油性要好密度要高。

紫光檀独板官帽椅
也就是说如今的正因为红木家具本身的价值是实实在在的体现着,所以才渐渐的商场里面缩水,越来越少。但也正因为如此,而又能展现出来如今的精品红木家具本身的价值是越来越能够体现出来的。恰巧的说明你所买到的精品红木家具是能够保值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