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这4种家具正在被淘汰,别再往家里搬,容易“踩雷”

新房装修分为好几个环节:硬装、软装、家具、电器,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花不少钱。装修就要学会把钱用在刀刃上,尤其在选购家具方面,如何选择实用又好看的家具,也是一门学问。

生活中有一些家具已经明显跟不上时代,已经在使用就没话说,但是千万别往新房里面搬,实在掉档次。今天就为大家盘点4种家具,正在慢慢被淘汰,别再往家里搬了,容易“踩雷”。

 


贵妃椅沙发

以前买家具,很流行买贵妃椅沙发,看起来时尚大气,而且可以坐比较多的人数。

虽然躺在贵妃椅上面的确挺舒服的,但是后期护理比较麻烦。容易出现脱皮、异味等问题。

如果家里的面积并不大的话,贵妃椅一下子就占用了一大片的空间,会让整个客厅显得很紧凑。

 


还有一个缺点很明显,那就是贵妃椅没有靠背,坐久了之后容易腰酸背疼。

相对来说,现在更流行购买直排沙发+独立沙发椅,照样可以多坐好几个人,而且更加舒服,移动性也很强。

 


玻璃茶几、餐桌

以前还挺流行玻璃茶几和玻璃餐桌的,刚开始看起来特别有质感,光洁、通透。

但是真正使用就发现各种问题接踵而至,比如不耐脏,难清理,容易破碎等等。

当食物掉落在玻璃桌面上之后,会很快形成厚重的油污,并且清洁起来特别麻烦。

 


而且,也正因为桌面光洁,但凡在上面留下了手印、毛絮、灰尘,都会变得特别显眼,给打扫工作带来不少的麻烦。

想要提高通透效果,建议采用去茶几化,在沙发边上摆放边几,这样可以让空间显得更加敞亮大气。

 


台上盆、台上水槽

洗手池有三种安装方法:台上盆、台中盆、台下盆。

台上盘的视觉效果的确比较时尚大气,但是台盆和台面的接壤会有缝隙,时间长了之后容易藏污纳垢。

不管是卫生间的台上盆水池,还是厨房的台上水槽,都是一样的道理。

 


除了藏污纳垢之外,台上盆的设计还不牢靠,容易脱落,并且清洗台面的时候比较麻烦。

因为台上盆的水池比台面更高,台面的水渍不能清理到水盆里面,如果是台下盆就轻松多了,直接一抹就搞定。

 


其实,不管是台中盆还是台下盆,也都有玻璃胶发霉的情况,不仅难看还容易滋生细菌。玻璃胶一旦发霉,用普通的刷洗方式很难搞定。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除霉啫喱】,均匀涂抹在发霉的位置。

 


不需要多余的操作,静待几个小时之后,用抹布擦拭或者用清水冲洗,瞬间变得干干净净。

 


开放式柜子

开放式的柜子能够起到不错的展示作用,而且存取物品比较方便。很多人的家里都有书柜、酒柜、博古架,都是采用开放式的设计。

开放式的柜子的确比较时尚大气,但是它的缺点也非常鲜艳。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堆积粉尘,两三天没有擦洗,就可以明显看到一层的积灰。

 


如果是菱形的酒架,小小的洞口,就算想要擦洗都非常不容易,因为手伸不进去。博古架上面都是古董摆件,经常擦拭,万一摔破了,真的是赔不起。

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开放式的柜子,里面的情况一目了然,如果没有摆放好的话,容易显脏杂乱无章,起到了反作用。

最好还是给柜子安装上玻璃门,不仅可以保持展示的效果,还可以避免堆积粉尘。不过,玻璃的缺点,在“玻璃茶几”那边已经提到了,很显脏,也需要经常清洗,只是比较轻松一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