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标准认证家具白皮书发布 获认证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10月1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香江家居欧洲城商场组织举办“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认证 家具白皮书》发布会。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解读了此次白皮书调研成果及重点内容。

深圳标准认证家具白皮书发布 获认证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超40家企业、124个系列家具获深圳标准认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表示,深圳标准认证已经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其美誉度及影响力得到全社会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共计有13个行业/领域的123家企业获得了255张证书。

家具行业作为深圳标准认证第一个向全国企业开放申请的行业,目前获证企业已超过40家,获证家具产品数量已达124个系列,200多个型号,已经初具规模。这次,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深入企业、卖场、消费群体进行实地调研,多维度全方位的采集一线数据,发布《深圳标准认证 家具白皮书》对今后更有效的在家具行业乃至全行业全领域推进深圳标准认证工作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深入推进实施深圳标准认证。一方面,聚焦“20+8”产业集群,强化标准引领作用,用标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用标准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持续提高深圳标准在消费群体的品牌认知度,驱动高质量消费选择,不断提高获证企业市场占有率。

深圳标准认证倒逼产业链中上游质量提升

白皮书分为行业版和消费者版,分别以家具企业、专业卖场为主的B端群体和以普通消费者为主的C端群体为主要发布对象,聚焦对象群体切实关注的问题,阐明深圳标准认证带来的价值。本次白皮书编撰过程中,调研团队涉足26个省份、159个城市,调研企业涵盖软体、套房、红木、儿童、办公及代加工等各类型家具生产企业,主要通过面对面访谈和问卷调研的形式进行。

根据调研显示,在深圳标准的高要求下,认证企业对原材料或零部件的要求也随之提高。深圳标准认证的高质量要求,不仅倒逼产业链中上游质量提升,也提高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白皮书数据显示,100%的企业认证后售后投诉率下降,部分企业的售后问题投诉率下降了一半,甚至有的企业售后率仅为万分之一,通过深圳标准认证的企业在售后环保方面,甲醛超标、有气味等问题几乎不再出现。

96.1%的消费者认为,通过深圳标准认证的产品会增加购买信任感,95.7%的消费者表示,未来购买家具时会选择深圳标准认证的品牌。更直观的效果是,首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松堡王国双层床,在获证后年销售量连续3年稳步增长,年增长率6%~11%;CBD家居获证软床年销售量增长了25%。

据白皮书调研显示,一半以上的深圳标准认证企业产品年销售额明显提升,企业年利润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得到了明显提升。深圳标准在家具行业内推行已初具成效,影响力辐射至家具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并对家具产品市场终端的高品质消费选择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