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成都国际家具展6日开幕

 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康瑞得、日本收纳女王近藤典子、蘑菇小镇“蓉漂”收纳大师龙清,三位国际级家居设计大师聚在一起改造家居用品;“设计奥斯卡”iF设计奖总裁拉夫・威格曼与“蓉漂”设计师一起讨论环保家居如何市场化运营,设计如何助推成都建设文创中心……6月6日―9日,第十九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展出规模达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0家。同时,成都家具展与崇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也将同期举行,为观众带来一场时尚、潮流、跨界的家居生活盛宴。

  国际顶级品牌搬到现场

  一系列精彩活动轮番亮相

  今年,成都家具展与崇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出了“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这一国际性活动,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论坛、蘑菇小镇、新锐家居工业设计大奖、“奢居设廊”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将轮番亮相,以设计、时尚、跨界为成都家具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新思维和新路径。

  欣赏成立于1852年的瑞典最古老手工床具制造商“海丝腾”用纯天然材质,采用传统手工技艺制作的顶级床具;感受法国顶级家居品牌“罗奇堡”吸纳建筑、时装、美学和科技元素,与顶级设计师跨界出品的家居艺术作品的魅力;领略欧洲皇室、美国白宫等全球顶级居所首选家具品牌Baker的经典设计……今年,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联合成都市维美佳艺设计有限公司、成都禾润世家家居有限公司,将宾利、范思哲、海丝腾、罗奇堡、贝克等国际一线时尚品牌搬到现场,将为观众演绎一场跨界生活秀。

  “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引入国际时尚大牌,并不只是为了做一场秀。”成都家具展承办单位、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说。家居与时尚,这两大产业联系紧密,家具产业要提高附加值,如何与时尚产业结合是无法回避的一大命题。“我们希望通过引入这些国际一线时尚品牌,让成都家具产业深入了解‘家居+时尚’最好的案例,引导家具产业进行跨界合作,从而进一步提高产业自身附加值,并且能够融入国际产业链高端。”蒋丹说。

  家居设计融合环保理念

  “蓉漂”设计师PK国际大咖

  普普通通的纸质桌面收纳盒,经过国际设计大师的巧手改造,会变成什么模样?6月6日,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康瑞德、日本收纳女王近藤典子和蘑菇小镇的“蓉漂”收纳大师龙清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9号馆“蘑菇小镇”现场PK,改造收纳盒,让观众领略大师级的“脑洞”。

  今年,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20余国以及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的700余名的“蓉漂”设计师将在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上打造集美学展示、思想聚会、城市实践和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蘑菇小镇”。用牛皮纸搭建的“蘑菇小镇”,从设计理念到设计作品都闪现着环保和可持续理念。据蘑菇小镇负责人邹昀希介绍,搭建“蘑菇小镇”的牛皮纸在活动结束后,会进行“二次开发”,变成手袋、灯具、摆件等文创产品进行“再次售卖”。此外,“蘑菇小镇”上,设计师们用可再生材料制作的创意家具和衍生品也将展出,呈现全新的家居环保理念。

  同时,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拉夫・威格曼还将在活动现场,与蘑菇小镇设计师钟丁丁、植物手工扎染艺术师寒山等互动交流,探讨环保家居的市场化运营和商业价值拓展,关注设计如何推动成都建设文创中心。

  一展双馆、展店联动

  打造“大成都家具展”

 

  今年,第十九届成都家具展延续了“一展双馆”模式,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同时举行,展览总面积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0家。

  其中,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将展示两厅家具、软体家具、综合家具、板木家具、配套家具、省外组团、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家居饰品等组成的成品家具全产业链;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将展示定制家居、定制门窗、定制配套、定制机械设备等组成的定制智能家居全产业链。请观众提前了解两大展馆展示内容,合理安排参观行程。

  同时,第十九届成都家具展还联合成都家居卖场,以“展店联动”的形式,打造“大成都家具展”。作为第十九届成都家具展的官方分会场,太平园家私广场(太平园佳灵店)、太平园国际家居博览城(太平园双流店)6月2日―9日举行第二届四川家具夏季订货会,不仅为全国家具经销商提供采购平台,消费者到店选购家具还有机会抽取大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