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10大类44项内容重拳出击 义乌全面开展“城市家具”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小到垃圾桶、广告牌、交通标识,大到公交站台、公共厕所、岗亭,这些都是市民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城市公共环境设施,也被人们形象地称呼为“城市家具”。之所以被称为“家具”,是因为它蕴含了人们对城市生活的憧憬,希望城市环境能够像自己的家一样,方便舒适。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城市家具”是城市整体环境系统的一部分,是展现一个城市品质的形象代言人,也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义乌将全面开展城市家具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通过全面摸排、专项整治,对存在破旧、污损、缺失等问题的城市家具进行清理、修复、更换,确保全市市政、园林、环卫、广告、交通等各类设施完好、干净、整洁、美观,加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据介绍,本次开展的城市家具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涉及市政、园林、信息、道路标志标识、环卫、公共交通、服务、景观体育、广告、岗亭等10大类44项内容,按照“短期大提升,长期精细化”的目标要求,通过修复清理和更换老旧设施、规范设置设施、查处擅自占用(损坏)城市家具的违法行为、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全面细致地摸排、彻彻底底地整治,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到位一处,巩固提升一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城市就是一个家,街道就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作为一种物质文明,是一个城市精神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传播城市的文化和精神。全面开展城市家具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的同时,能够大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城市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