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具家居行业进入衰退期 住宅家具订单量同比下跌3成

根据美国会计咨询公司史密斯•伦纳德(Smith Leonard)最新的家具调查显示,2022年10月的住宅家具订单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30%。2022年前10个月的订单数量下降了29%。

 

  几乎所有受访者都体会到了订单量下降。88%的受访者表示10月份他们公司的订单有所下降,91%的受访者表示全年前10个月的订单数量下降。

  2022年10月份的出货量较2021年同期小幅增长了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2022年10月份的积压订单数量较2022年9月份环比下降了8%,较2021年10月份同比下降了47%;

  2022年10月份的应收账款水平较去年同期上升了6%。史密斯 · 伦纳德管理合伙人肯•史密斯(Ken Smith)对此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并表示:“许多经销商都看到零售业务大幅放缓。2022年10月份的库存量与9月份差距不大,但比去年同期还是增长了47%。”

  肯•史密斯表示:“我们也知道2020年末和2021年的良好业务不会持续太久。随着经济放缓,形势逐渐变得严峻起来。但也许对于一些人来说感觉并不那么糟糕,因为即使是在积压量如此之高的情况下,生产和运输还能够继续进行。但现在给人的感觉也不那么好了,因为很多公司的积压量已经开始显着下降了。调查结果仍然难以描述,因为总体而言,这些比较确实没有那么有意义。公司对公司之间的对比可能更容易,但是随着价格的上涨和业务、运费等的变化,一切都很难确定。我们能确定的是,当订单减少25%到30%时,会给人很糟糕的感觉。”

  在肯•史密斯看来,美国家具行业已经处于衰退之中。“我们从调查中听到和看到的是,住宅家具行业可能已经陷入衰退,衰退可能始于2022年第三季度。正如我们所指出的那样,由于大量积压,受访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度过目前的难关,能够继续生产和运输产品。但许多公司的积压订单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对他们来说订单已经跟不上生产需求了。我们也知道,一些有关消费者信心和经济指标的报告似乎表明,人们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有所下降。鉴于这一点,对大多数人来说,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得为新的一年业务放缓制定计划了。我们也想告诉大家这将持续的时间和所需的资金量,但这些最终都需要每家公司自行决定。” 

相关产品

评论